今天(11/14)是世界糖尿病日,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,台灣目前糖尿病患已突破200萬名,且常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,而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,沒有立即的危機,常讓人掉以輕心,殊不知糖尿病是萬病之首。想要避免血糖失控,一日之計在於晨,早餐對糖尿病友來說非常重要,若吃錯早餐,造成血糖高低難控,不吃則會導致低血糖,更容易引發致命危機。

若選便利商店早餐,可挑一份三角飯糰,再加一份生菜或美式咖啡,因為飯糰大多是白米飯,升糖速度快,因此,可透過生菜延緩血糖飆升。真的怕踩到地雷,可飲用糖尿病適用的營養補給品,一瓶就能補充所需的營養素,適合匆忙的上班族糖友們,放在辦公室的備用早餐,基本上可以取代部分早餐或是餐間的點心。

市售營養素如何挑

但市售的營養品眾多,哪些營養素是糖友必備,林俐岑營養師用糖尿病適用的營養品舉例,糖友為了避免血糖飆升太快。通常會建議內含高纖維量,像是難消化性麥芽糊精,林俐岑營養師說有點像血糖柵欄的概念,可以讓血糖緩慢且穩定上升。同時菊糖纖維則是益生質,是腸道益生菌的食物,可以改變腸道細菌叢生態。

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營養成分就是鉻,因糖友的鉻量比正常人少,因此,如果有含鉻的糖尿病配方,對於胰島素的利用有幫助,更有助於維持醣類正常代謝。另外還有MCT中鏈脂肪酸,能夠快速產生能量。而也建議可選用含有抗氧化的成分,例如綠茶萃取物等。此外,也可以留意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部分是否齊全,簡單一瓶營養品就能快速的滿足身體需要的營養素。

看更多「糖危機!台破2百萬人罹糖尿病」系列報導

更多新聞報導
驚!2周4死 1人發病當天不治
又來!台中機場 查到非洲豬瘟香腸
蘇花改最後隧道貫通 後年春節前全線通車
銅鑼杭菊花海似雪美景美翻了 賞花正當時
佛到爆!8小菜+雞排+湯只要75元

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深夜直播批:50億是胡說八道
罵完「人格分裂」他出面道歉
大騙局?驚揭20祕密飛彈基地

______________

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最近想在高雄配眼鏡,七月初,收到了一位室內設計師朋友的強力推薦,他要我一定要去這間眼鏡行看看。

LOHAS樂活眼鏡館?還真沒聽過,在台灣比較有名的不就是寶島、小林、仁愛、德恩堂之類的,而且眼鏡行給人的印象不都是那樣?

這間的地址位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60號,就在高應大停車場的對面,應該是蠻好找的。

騎車到目的地的路上,大概看到了十幾間眼鏡店,台灣最有名的幾間都在這了,這條建工路是高雄眼鏡行的一級戰場。

前面斗大的看板寫著:1980均一價。

這間店是新一代眼鏡店-LOHAS樂活眼鏡。

鏽蝕的金屬看板搭配立體字,有別於一般眼鏡行的壓克力招牌。

LOHAS樂活眼鏡品牌的主視覺LOGO。

「歡迎光臨。」比想像中還親切的問候,迎接我的是一位氣質美女店員。

踏入店內,嘩~彷彿走到無印良品或是星巴克,整間店的裝潢使用了大量的木頭元素,十足溫暖的感覺。

店內的牆壁沒有像一般眼鏡行,貼了琳琅滿目的俗氣產品海報。

通常這種大量木頭裝潢的店面會有很重的甲醛味,久久揮散不去,但我待了一段時間,不但沒有刺鼻的甲醛味,更隱約嗅到不知從哪飄來的清香。

店內播放輕快的音樂,有點像無印良品會放的大自然音樂。

待在這個空間格外使人放鬆,有說不出的悠閒感。除了咖啡廳之外,原來眼鏡行也能帶來這種感受。

正妹店員很快的奉上茶水,特別的是飲料的部分,選用了顧眼睛的決明子紅茶,真的頗用心呢。

供客人擺放包包的置物架,讓我想到上次去吃鼎泰豐,也有類似的貼心設備。

以上原文來轉自

眼鏡界的無印良品-LOHAS樂活眼鏡高應大店

?一名自稱「高雄南霸天」的魏姓男網友,昨(17)日向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「館長」陳之漢下戰帖,並宣稱阿公是太極拳高手會指導他,1回合就能將館長秒殺,館長不甘示弱反嗆:「他是第一個這樣做,讓我連一點點生氣都沒有的人!」雙方約好12月一較高下,對此網友們都相當關注,沒想到事隔一天「大反悔」,高雄南霸天自拍影片道歉,直呼「帳號被盜」!

▼(圖/翻攝魏姓網友臉樂活眼鏡書)

男網友「高雄南霸天」疑似因館長不回私訊,讓他相當不滿,氣到直接在館長臉書嗆聲:「現在是怕我挑戰是不是阿!第一次看到問問題死不回的?我高雄南霸天正式跟你宣戰!」更揚言若打贏,要館長到高雄開分館,「打輸我隨便你」。再度收到戰帖,館長則淡定說「高雄南霸天」根本不會參賽,要他簽比賽切結書,約好12月要上擂台一較高下。

不料,魏姓網友今日態度180度大轉變,在個人臉書PO出15秒影片致歉,直呼「館長對不起我的帳號被盜,我不應該po文跟你對嗆的」。貼文一出讓許多等著看好戲都網友超傻眼,網友紛紛失望留言:「我一直很看好你,支持你。我甚至準備下大注買你贏,沒想到你卻讓我們粉絲失望」、「阿公不行 叫你阿嬤來摟」、「有機會,到你加油站加油,幫你修理盜帳號的…」、「我都押你贏了,你竟然退縮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飆捍臉書)

更多東森新聞報導

胖虎拍MV嗆聲!健身房遭拖下水…火大怒喊「這2天提告」

真正甘苦人!72歲老翁烈日賣醬菜扛家計:不做沒飯吃

外景闖鬼屋禁地!鏡子驚見「女鬼瞪人」 網嚇歪:真的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可其 的頭像
    羅可其

    羅可其的Blog

    羅可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